守护袁昆博客

守护袁昆:企业新媒体营销怎么做才更有效果?

(文/守护袁昆)前两年不少企业热衷于新媒体、自媒体,很多企业招了营销相关人才建立了新媒体部门,最后大多惨淡收场。如今短视频流量大,新媒体营销又被重视起来了。

短视频让企业看到了新媒体营销的机会,然而对于大多数中小企业来说,想玩好新媒体,玩好短视频营销却是相当困难。企业新媒体营销怎么做才更有效果?欢迎大家和守护袁昆一起交流!



新媒体营销一定要专人负责,然后才是专业的人负责。

不管是以前做自媒体,如今做短视频,企业想做新媒体营销一定要注意:专人负责。大多企业要么随便找个人随便弄弄,要么丢给代运营公司做甩手掌柜。如果企业没有专人负责新媒体营销,那么想做好基本上不可能。

有专人负责新媒体营销,基本上可以超过70%的同行了。如果能找到专业的人负责,企业新媒体超过90%的同行完全不是问题。当然最终能取得什么样的效果,还靠新媒体营销人员的能力、可以调动的资源、企业给到的资金等各方面支持。

不要局限于某一个平台,全网布局才是关键。

守护袁昆发现不少朋友的观点是我们现在人力、资源、资金投入还不够,可以先把一个平台做好,然后慢慢发展团队扩散到其他互联网平台。其实这样并不适合,为什么这样说呢?

内容制作成本相对来说比较高,但内容发布成本却很低。只要我们把相关平台都注册好,内容分发到所有平台即可。而且在全网平台布局,也可能很大程度解决抄袭转载问题。而且全网布局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解决账号出现问题(比如限流、比如禁言)导致的流量波动。



不要局限于内容展现形式,短视频并不是唯一。

不少朋友是看到什么火就想做什么,现在短视频火都想做短视频。真的不要局限于内容展现形式,我们要考虑的是自己的用户和客户,他们喜欢什么样的内容,他们喜欢什么平台去获取信息。

文章、图片、音频、视频和直播,每个行业的用户群获取信息会有区别。即使细分到每个企业,由于企业新媒体营销人员的能力不同,擅长营销推广玩法不同,最终的结果也不一样。守护袁昆建议企业不要局限于内容展现形式,也不要只想短视频。

新媒体营销应该作为重点运营,选一个可以拍板的负责人。

好产品也要好营销,如今的产品和服务供过于求,同质化严重。那么拼的就是营销推广了,互联网营销推广应该作为企业的重点,那么我们有什么不一样?一定要有可以拍板的负责人,不要看到什么火就做什么,今天试这个明天试那个。负责人确定好方向,执行者勇往直前就可以了。

关于企业新媒体营销相关问题,如果你也有兴趣,欢迎和守护袁昆一起交流,一起把企业新媒体营销玩好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