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护袁昆博客

守护袁昆:明星转战短视频直播,企业营销成本再次增长?

(文/守护袁昆)我们发现越来越多影星歌星开通短视频账号,日常会更新短视频,时不时再来个直播带货。企业营销推广成本会不会再次增长?

前两年有部分明星被平台邀请开通短视频账号,有部分账号在后面的运营推广过程中效果不错。今年包括刘德华、成龙这样的巨星也开通了短视频账号,很多朋友担心企业营销推广成本会再次增长。



明星在很大程度上就自带流量,开通了短视频账号后可能会把平台流量都吸过去,再上平台会给这些明星推流。对企业营销推广来说有没有太大的影响?守护袁昆认为可以从三个点去探讨。

明星抢占了哪部分流量?其实大多数明星并没有抢占普通人的流量,抢占网红的流量占比比较大。所以一些长得好看没什么才艺技能的网红,后面流量会越来越低。如果你的企业主要找这些网红主播带货,可能会变得困难了。

明星抢占流量只是暂时、阶段性。明星的工作比较忙,所以无法花太多的时间在短视频平台上,更多的只是帮平台代言而已。大部分明星在短视频平台上也只是通过情怀吸引粉丝,和粉丝有一定的互动,为的还是自己的曝光,至少他们暂时没有很强的带货意向。

明星带货效果真的好吗?守护袁昆也去看了一些明星带货,大多明星都是坐在直播间,带货的还是靠助理,靠合作网红主播。对于企业来说,以前没找过明星代言,如今也大概率不会找明星带货。直播间带货最大的特性是杂,少则三五十个,多则百八十个,效果很难做出来。

通过上面三点去探讨分析,我们会发现这些明星不会抢占我们的流量,他们抢占流量有阶段性,明星带货能力有限。对于企业营销推广来说,并不会增加我们的营销推广成本。



当然很多朋友说现在的流量越来越贵,流量获取越来越困难。其实根本原因还是大多数企业只是想着购买流量,加上流量获取渠道也比较单一,流量获取成本自然就增长了。

守护袁昆建议想做互联网营销推广的企业,除了适当的购买流量,一定要做好品牌营销,做好内容运营,低成本的获取搜索流量,通过维护老客户的方式把私域流量做好,不管互联网平台怎么变,不管有多少人来抢流量,我们的营销推广成本只会越来越低.....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