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护袁昆博客

守护袁昆:品牌口碑营销、万词霸屏被点名,营销推广要怎么玩?

(文/守护袁昆)昨晚的315谈到了很多互联网企业相关问题,涉及到了女主播骗粉丝大哥,翡翠直播骗术。作为互联网营销运营从业者,对网站抓取用户手机号、口碑营销推广、万词霸屏等问题比较关注。企业营销推广要怎么玩下去?

网站抓取用户手机号,早在PC互联网时代很多网站都会安装此类插件,用户只要访问了网站,站方就会抓取到手机号。现在的移动互联网时代,app更是如此,你的手机号、你都干了啥都会被清楚记录。很多做电销的公司买到的数据一大部分就是这么来的。



现在不少朋友不做网站了,对抓取用户手机号的问题本文不做过多探讨,守护袁昆主要聊聊品牌口碑营销和万词霸屏问题被点名。

只要重视品牌营销的企业,都少不了做品牌口碑营销,不仅仅是在百科、问答、论坛贴吧平台用水军冒充真实用户自问自答,对于企业的一些负面评论、用户投诉等会利用技术手段或者联系站方删帖。

为了更好的打造企业口碑,不少企业还会选择万词霸屏服务。主要是通过海量关键词的内容设定,让用户搜索某些特定需求时可以看到推广公司的排名。万词霸屏其实就是我们说的SEO优化操作之一。



既然被点名了,那么后续品牌口碑营销、万词霸屏是否不能做了。或者说企业需要怎么更好的做营销推广?守护袁昆认为有两点需要注意:

企业应该提高产品和服务,尽量少出现负面信息。

除了竞争对手恶意攻击,大多企业本身产品或者服务出现问题,才会出现负面信息。所以对于企业来说,应该重视产品和服务的提升,尽量少出现各类负面信息。如果出现负面信息,及时公开道歉和给出解决方案。

企业多引导用户去分享而不是王婆卖瓜。

大多企业都是雇佣水军王婆卖瓜,其实真没必要这么做。完全可以多引导用户去分享,多让消费者去发图片、文字和视频。就好比很多网红探店,看起来就很假。如果消费者去分享呢?肯定更真实,更让人信服。



虽然品牌口碑营销、万词霸屏被点名,但重视品牌营销的企业还是会一如既往的各种操作。就好比刷单、刷好评是违规违法行为,商家还是会继续操作。

守护袁昆还是建议企业在各互联网平台建立官方账号,日常发布各类相关内容做好品牌营销,如果遇到负面信息及时做出回应,尽量少雇佣水军去刷好评。坚持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,其他的都交给市场、交给消费者吧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