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护袁昆博客

自媒体人不愿意投稿的原因解析

    自媒体人为什么不愿意投稿,为什么不愿意开通专栏?这不是一种很好的宣传推广方式吗?今天一位网站运营者让守护袁昆推荐一些公众号、博主、微博大V去入驻他们的平台。想想真的难倒我了。


    大多数自媒体人:


    一、部分朋友自身内功不足,产量低。好不容易有一篇稿子出来还被退稿,退的多了就没信心。


    二、投稿是为了建立个人品牌,而大多数网站只容许留下一个作者署名。去掉了版权链接,甚至去掉了联系QQ和微信。


    三、部分网站看到有广告宣传就直接退稿,自媒体人感觉不插入广告作用太小。


    总结:对于这部分自媒体人来说退稿打击比较大,广告诱导增加个人品牌被屏蔽,建立个人品牌成本太高。


    小有名气的自媒体人:


    一、自己的产量趋向于平稳,粉丝群体增长缓慢了。在提炼学习当中。


    二、建立了自己的博客、开通了一些专栏。有了自己的固有阵地,不急着扩充。


    三、找不到很好的盈利模式,比较迷茫。


    总结:这个时期有自己的粉丝群,小有名气,但变现出现问题,感觉付出与收获不对等,比较迷茫。


    少数的自明星:


    一、自明星基本上把流量都导入到自己的网站,不希望免费帮别人的网站引流,毕竟抓在自己手里是最靠谱的。


    二、有自己的盈利模式,有名气。那么投稿开专栏有没有稿费?不少网站专栏开通广告功能就是这个原因。


    三、慢慢商业化,趋向于专稿或者商业合作。甚至于自己建立平台或者联盟。


    总结:为了盈利,每个人都希望离用户近一点。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,对接用户和客户。那么还去别人的平台,成本太高了。


    自媒体人不愿意投稿,不愿意开专栏了,原因有很多。主要原因一是为名,二是为利。那么对于平台来说是否提供了呢?


    守护袁昆,湖北网络营销咨询顾问,实名网络营销自媒体人。QQ/微信1029079293,一起交流,共同进步。

评论